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易开刚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3-11 21:04:39    文章来源:   点击:

310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工商大学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易开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IP引领文旅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胡海胜副院长主持。邹勇文院长,游管理系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50余人听取讲座。

 


易教授围绕文旅IP内涵、构成要素、理论前沿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详尽解析,特别是根据他主持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综合评价指南》,详细解读了浙江省推进示范级文旅IP的过程、做法和启示。本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学理深厚、实践性强,是学术与实务融合的典范,对我院师生更好理解文旅IP,更好推进专业教学科研与服务地方文旅发展具有很强的参考借鉴价值。

本次讲座系百年江财系列学术讲座,2023年赣鄱旅游大讲坛的首次讲座

(文/胡海胜,/谢文健

 

附:易开刚,管理学二级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省文化和旅游IP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成员,杭州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前任院长,浙江工商大学旅游创新与治理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并获重点资助,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宁波市、湖州市、安吉县、开化县、西藏那曲市等地旅游发展顾问,曾挂职浙江省旅游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中国旅游风情小镇标准、浙江省景区镇评价标准和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标准的主持人,主持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一般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以及浙江省自然基金、社科基金、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在《管理世界》、《新华文摘》、《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以上奖项6项,为地方政府从事商贸与旅游产业规划、风情小镇规划等规划项目60余项,为全国部分地方政府、高校、大型企业提供了高质量讲座和培训服务。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