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MTA

当前位置 : 首页 > MTA

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实践教学在明月山、仙女湖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4 00:00:00    文章来源:   点击:

2012615日至17日,由吴志军院长亲自带队,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2011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MTA)一行近30人,分别在宜春的明月山风景名胜区、新余的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参加了现场实践教学。

在宜春的明月山风景名胜区,刚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的罗光荣书记作了《明月山温泉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的专题学术报告,分别从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的基本概况、旅游资源特色、重点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自2007年以来进入了旅游升温站建设阶段,旅游综合产值连年快速增长,主要做法有三:一是凸显月亮文化,丰富文化内涵;二是突出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三是突破市场营销,加强宣传推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继续做好旅游营销、旅游产品开发、景区扩容、项目配套集群、5A景区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继续推进明月山景区又好又快地发展。

在此之前,硕士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详细考察了明月山景区的旅游资源及项目建设情况,并据此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各位同学从考察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出发,分别提出了推进明月山景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新余的仙女湖风景名胜区,大家重点考察了湖区旅游资源、旅游文化主题定位、旅游项目设计、景区节事活动策划、景区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内容,对仙女湖客源市场、旅游形象、线路组织、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也进入了探讨分析。在考察过程中,各位带队老师分别就相关问题进入了解说和分析,并提出了若干问题供学员们进一步思考论证。

在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学习中,教师积极引导、学员高度融入、景区密切配合,为本次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我院创新专业硕士教学改革的举措之一,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和完善现场教学模式。(文/胡海胜  图、编辑/刘前)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