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动态

碧水行动协会开展“水形物语”生态随手拍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8:08:55    文章来源: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真实感受水生态及物种变化,建立正确的水生态观与科学知识,115日—15日,碧水行动协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水形物语”生态随手拍活动。

一、花香鸟语,记录美好时刻

碧水行动协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校园生态物种拍摄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随手拍的形式记录下生活中所观察到的小生物、小物种。该随手拍活动在蔚蓝地球app线上开展,同学们上传自己所拍照片,app便会智能识别出照片上的花草植物或其他物种,并列出相关物种学名以及生长习性等相关信息。该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上传了校园各个角落里的可爱小物种的照片,还获得了不少关于花草植物等物种的知识。



该活动通过随手拍形式,让同学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观察校园生活的各个角落,每一朵花、每一株草都能带来无限乐趣。

二、水波粼粼,牢记滴水不易

碧水行动协会还同时开展了记录校园水环境活动。该活动同样以随手拍形式进行,鼓励同学们观察校园里的水环境,记录下水的不同姿态。在拍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水的生命力,发现了水和各个物种之间不可切割的紧密联系。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在活动官方群里积极发言,分享自己所看见的可爱小物种,积极探索校园里的隐秘而美丽的小角落。



本次“水形物语”生态随手拍活动圆满结束,此活动意在践行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同时,推动构建人类与水和谐的共生关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水和谐共荣的氛围,并让同学们切实意识到水资源的来之不易和水环境治理的迫在眉睫。

(图/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李婧  /统计学院 范子怡)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