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

     

一、本科毕业生培养成绩喜人

江财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1992年获教育部批准备案开始招生,是全国首批开设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本科招生的院校。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所属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获得B_等级(排名全国前40%),2018年9月,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江西财经大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获评全省第一。

在2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江财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的优秀校友,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学位获得率高达98.6%。毕业生读研国内代表院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国外代表院校包括:剑桥大学、雷丁大学、阿尔斯特大学、伦敦南岸大学、普茨茅斯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二、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

依托我校学科优势和校友资源,注重知识结构交叉融合,形成了鲜明的不动产金融专业特色。通过实行双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制定差异化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出国深造、考研升学、就业创业等不同选择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指导。

在学科平台和培养体系上,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以及工程管理和土地资源管理硕士点,形成了由本科、学术型硕士、和博士培养构成的完整培养体系。

在2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该专业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在各种大学专业排行榜里面稳居前十,其中2018年全国大学专业排行榜位列第5,2019年全国大学专业排行榜位列4。

三、初步形成了一支教学能力突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

截至2021年4月,江财房地产管理系拥有专任教师9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海归博士2人,均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雷丁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5人。在行业实践经验方面,多位老师具有一级建筑师、工程造价师、律师、房地产估价师等行业资格证书,所有老师均具有担任行业高管一年以上的经历。

四、形成了科研实力突出的科研创新团队

近五年,房地产管理系专业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省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等10余项,发表各类权威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初步形成了一支科研实力突出,创新能力优秀,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团队。

五、深度融入行业发展实践,助推行业发展

与江西省住建厅、江西省发改委、江西省建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开展房地产行业的研究与实践。先后完成《南昌万科人口与城市发展研究》、《江西省第二建工集团管理制度研究》、《江西龚杏集团战略规划》,《江西工业投资公司战略规划》,《南昌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趋势研究》、《南昌县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贤县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建区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宜春市房地产发展规划》、《横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某地块项目投资拓展报告》等项目咨询,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专家队伍。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