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承办江西省土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13:15:21    文章来源:   点击:

1224日,江西省土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会议方式隆重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省土地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江西财经大学海峡两岸不动产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吸引了江西农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省内高校师生,以及江西省国土空间调查与规划研究院、江西省自然资源政策调查评估中心、江西省地产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地质局省内业界企事业单位240余人参会。


本次学术年会以“国土空间治理与土地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幕式学院院长邹勇文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陈始发教授、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贤金教授、江西省土地学会许建平理事长分别致辞。开幕式后邀请到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教授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国土地学会秘书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安录教授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资源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陈美球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谢花林教授等知名学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年会同时设有“国土空间治理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乡村振兴土地要素保障与供地模式改革”、“耕地利用转型与粮食安全保障”、“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自然资源产权及资产价值管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农业现代化”等六个分会场会议收到论文102篇,通过专家评审遴选85篇参加分会场学术报告

大会闭幕式江西省土地学会理事长许建平主持,江西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陈美球教授宣读了获奖论文名单;江西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我院副院长李洪义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与会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精神,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体现了各位专家“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学术情怀,对于提升江西省自然资源科技服务能力为新时期探索和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促进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建言献策意义重大,也为我院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