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旅游管理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旅游管理系

姓  名肖刚

性  别:

      位:博士

毕业院校:华东师范大学

毕业专业:人文地理学

职  务:MTA中心主任

职  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旅游产业发展与创新、文化遗产旅游、城市与区域创新

联系方式: jxncxg@163.com

学习经历 

2017.09       江西财经大学 区域经济学 博士后(在站)

2012.092016.06  华东师范大学 人文地理学   博士

2007.092010.06  西北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  硕士

工作经历 

2016.11-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2016.12-2017.12   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原) 挂职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旅游投资策划与项目评价、旅游法规、世界遗产与旅游、野外生存与素质拓展

研究生课程:旅游可持续发展、世界旅游济经济专题、世界旅游发展专题

科研成果:

一、课题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2017M622094,长江经济带绿色创新效率评价及影响机制研究2017-2019,在研,主持。

2)2019年江西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项目,江西省VR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机制及路径研究,在研,主持。

3)2018年江西省博士后研究人员日常经费资助项目,江西省产学协同绿色创新网络结构特征及影响因素研究2018RC30),2018-2019,主持。

4)2018年度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动力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YG2018207),2019-2020,主持。

5)2018年度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JD18062,江西省红色旅游优质发展及提升路径研究2018—2020,在研,主持。

6)2018年省教育厅科技一般项目,江西省绿色创新效率评价、影响机制及提升路径研究2018—2019,在研,主持。

7)文化与旅游部项目:乡村旅游发展用地问题研究,已结题,参与。

8)2018年,参与撰写的《聚人聚财熔铸乡村命运共同体——后扶贫时代深度贫困地区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的怀化实践》,该调研报告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批示。

9)2017年,参与撰写《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10)2017年,参与撰写《关于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的意见》

11)江西省文旅厅非遗处委托项目,江西省非遗进景区行动方案(2020-2025 年),主持。

12)江西省文旅厅产业处委托项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主要执笔人。

13)三清山管委会委托项目,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9-2025 年),参与。

14)江西省社科规划智库招标课题,十四五“时期江西文化发展改革对策研究2020),参与。

15)参与《莲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撰写,执笔实现服务业发展新突破、激发创新创业新活力、建设乡村振兴新高地共三章内容。

二、论文

(1)江西省旅游线路网络空间结构及影响因素研究,地域研究与开发,2020.(CSSCI)

(2)长江经济带城市旅游科技创新差异的时空格局演变研究,世界地理研究,2020年.(CSSCI)

(3)长江经济带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资源空间分异研究,江西科学2021.

(4)中国区域旅游发展差异的演变特征研究, 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18年.(CSSCI)

(5)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游价值与开发, 江西财经大学学报2008年,(CSSCI)

(6)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旅游价值与开发,《人大复印资料》之《旅游管理》全文转载).

(7)桂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游客感知差异与旅游需求分析,地域研究与开发,2014年。(CSSCI)

(8)基于游客视角的城市旅游生态补偿分析,城市问题,2015年.(CSSCI)

(9)中国农村居民一日游现状与出游目的空间自相关分析, 旅游学刊,2010年.CSSCI)

(10)中国区域创新差异的时空格局演变,科研管理,2016年.(CSSCI)

(11)长江中游城市群城市创新差异的时空格局演变,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6年.(CSSCI)

(12)中国外商直接投资区位分布的时空格局演变,当代财经,2015年.(CSSCI)

(13)中国区域高技术产业发展差异的时空演变,中国科技论坛,2015年.(CSSCI)

(14)长江经济带城市创新能力差异的时空格局演变,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17年.(CSSCI)

(15)中国科技创新重心与经济重心的时空演变与对比分析,软科学,2016年.(CSSCI)

(16)1996-2012年中国科技创新重心的空间演变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省域数据的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年.(CSSCI)

(17)跨国公司在华研发机构角色演化研究,当代财经,2014年.(CSSCI)

(18)区域知识创新系统中科技创新与高等教育的融合关系研究——基于长三角城市群的案例研究,上海经济研究,2015年.(CSSCI)

(19)跨国公司在华研发对本土创新机构知识溢出效应的实证研究——基于合作创新的视角,软科学,2015年.CSSCI)

(20)中国高校创新产出的空间溢出效应与区域经济增长—基于省域数据的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地理科学,2016年.(CSSCI)

(21)沪苏浙研发集群协同创新与联动发展对策研究,科学发展,2014年.

三、著作

(1)跨国公司与中国区域创新发展(独著),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

(2)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动力与模式(参与),上海人民出版社,2015.

(3)《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报告(2021)》,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编,负责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研究.

(4)旅游消费者行为学,中国旅游出版社(2017年出版),负责前言、第一、十章内容编写.

(5)中国茶文化与茶艺,中国旅游出版社(2017年出版),负责前言、第十二、十三章内容编写.

四、获奖

12020年,荣获旅游与城市学院“优秀教师

22015年,参与撰写的《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研究》,荣获上海市人民政府第十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一等奖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