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组织建设

旅城学院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活动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4 15:40:53    文章来源:   点击:

第五小组活动报告

43日,天阴阴的,时不时地下着细雨。今天,我们小组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体会他的家国情怀。

首先,我们小组一同严肃而真诚地在方志敏烈士墓前悼念,缅怀烈士;然后,我们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了解先烈故事,体会他的坚定信念与家国情怀。

“朋友,听到没有母亲哀痛的哭骂?””眼睁睁着望着我们这位挺慈祥美丽的母亲,受着许多无谓的屈辱,和残暴的蹂躏!这真是我们做孩子们的不是了,简直连一位母亲都爱护不住了!”这是方志敏被捕后在狱中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即使身处囚牢,受尽折磨,他仍意志坚定,呼吁民众起来反抗,保卫自己的祖国。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参与领导横暴动,创建赣东北苏区;他,将马克思主义与赣东北实际相结合,创造了一整套建党、建军和建立红色政权的经验;他一生清贫,只为革命;他严辞拒绝劝降,践行誓言——努力到死,奋斗到死。他是祖国的好儿子,是优秀的革命人。

“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蔽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不,决不会的,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这是方志敏烈士对革命前景的坚定,对中国美好未来的期待与坚定。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现在的中国是焕然一新的中国:中国速度让世界惊叹,中国方案被世界广泛认可,正如烈士所说“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代替了悲叹,笑脸代替了哭脸,富裕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

参观完方志敏烈士墓园,我们收获了很多,了解了革命时代的坚苦环境,敬佩于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清贫作风与大无畏精神,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么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这也是我们小组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山河已无恙,魂安在九州。”理想之光不灭,信仰之光不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财旅城

江财旅城分团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