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

旅游管理专业近年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5:29    文章来源:   点击:

一、拥有年富力强的教研团队

截至20196月,江财旅游拥有专任教师18人,专任教师平均年龄41岁、年龄最轻的28岁,有博士学位的16人,海外学习经历的11人,海归博士1名,博士生导师3人(含院内2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2人,教授4人、副教授5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江西省省情研究特聘专家2人。

二、在全省率先建成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点

20166月,江西财大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顺利获批江西省首个旅游管理博士点,开始招收和培养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由此形成了由本科、学术型硕士、专业型硕士(MTA)和博士培养构成的完整培养体系。

三、在全省专业评价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89月,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对87种本科专业386个专业点进行了综合评价。因我专业在师生科研成果、专业教学效果、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评江西省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全省第一名。同年旅游管理专业作为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获评江西省一流学科(成长学科)。2019年被江西省发改委列为江西省幸福产业战略联盟的牵头单位。

四、形成了以国家基金课题为支撑的科研创新体系

近五年,旅游专业专任教师获批国家自科基金课题6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省社科规划课题等40余项。形成了以大课题牵引的教师成长和研究生培养体系。每年人均科研成绩均居全校前列。在张凌云2017年发表于《旅游学刊》第三方评价中学术水平列全国第30位。

五、形成了以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的旅游智库

与原省旅发委合作成立的江西旅游发展研究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深度切入江西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深度参与了省14次党代会材料编撰、《江西省旅游条例》、《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的意见》、《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等政策文件的编写,持续参与编制《江西旅游发展年度蓝皮书》。邹勇文院长领衔的调研团队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20余篇,获国家领导人批示3项,刘奇等省领导批示35次,其中篁岭样本获得了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

六、深度融入江西旅游发展实践

与省文化和旅游厅、井冈山市、婺源县以及宜春、吉安、鹰潭、上饶的旅游行政主管机构,同时与黄山、三清山、龙虎山、明月山、篁岭等省内外旅游景区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有5名博士在青原区政府、省旅发委、宜春旅发委、明月山管委会等单位挂职锻炼。连续举办了3届江西省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组建学生微信团队和江西手机报、新华社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合作打造了江财旅游S”微信公众号,迄今已编发旅游微信1000多期,其中新华社客户端转发300多期,读者点击量最大的一篇达150万人次。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