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本科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近年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7:03    文章来源:   点击:

一、2019年首届本科毕业生培养成绩喜人

江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5年获教育部批准备案开始招生,2019年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47.06%,排名全校前列,综合就业升学率达100%。多名同学赴美国纽约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都经济与贸易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二、形成了完整的专业人才培养层次

虽然土地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在江财是新兴专业,但学校已具备深厚的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发展基础和完整的人才培养层次。早在2005年就获批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而且在学校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下,设置了土地资源管理、土地利用与生态治理等博士学位和博士后招生方向,已形成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专业人才培养层次。

三、拥有精干的专业师资团队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拥有全学院平均年龄最年轻、整体学历层次最高、人均获批国家级课题最多的师资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平均年龄39岁,100%拥博士学位,50%有一年以上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留学经历。多人次获评“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学术骨干”、“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

四、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

依托我校学科优势,注重知识交叉融合,培养方案主动对接土地财政、不动产金融、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与管理、土地制度、土地政策与法规等财经管理属性突出的土地科学前沿领域,形成了鲜明的财经管理专业特色。通过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帮助同学制定差异化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出国深造、考研升学、就业创业等不同选择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指导,形成了灵活的全流程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

五、形成了面向市场需求的综合培养体系

广泛吸纳学生参与教师国家级课题调查研究,指导学生自主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科研项目为引领,夯实学生专业理论基础。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验条件和图书资源,建立了众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并且获得了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开发与管理等行业主管部门长期大力支持。通过整合多元化办学资源,实施“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模拟仿真综合实训—校外岗位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和“大学生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大创项目+科研课题+社会实践”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构筑了政产学研相融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一二三课堂相联动的综合培养体系。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