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土地资源管理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土地资源管理系

姓  名:陈胜祥

性  别:男

      位:博士

毕业院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毕业专业:政治经济学

职  务:教师

职  称:教授

研究方向:产权理论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联系方式:chenshx1226@163.com

学习经历 

1991年9月至2002年6月,中师毕业后通过在职学习方式完成大专和本科学历教育。

2002年9月至20056月,于江西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059月至2008年6月,于江西财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1年9月至2002年6月,中师毕业后从事乡村教育十余年。

2008年7月至2019年12月,供职于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经济系主任、副院长等职。

2011年4月至2014年6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从事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2020年1月至今: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专任教师。

主讲课程

本科生课程土地经济学、土地政策学、社会经济调查与研究方法、农业经济学

 

研究生课程土地经济学、土地科学研究方法、产业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

科研成果:

一、课题

(1)“制度嵌入视角下试点地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模式的比较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8.06-2020.12,在研。

(2)“中国农民土地产权幻觉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11.06-2015.02,结项,良好。

(3)“三权分置背景下农村土地承包权研究”,江西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2015.11-2020.12,结项中。

(4)“农村闲置宅基地退出制度冲突研究——基于江西省余江县的调查”,2015.11-2020.12,结项中。

(5)“农地制度创新与农地流转考察:以江西省为例”,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2014年结项。

二、论文

1)《农地“三权分置”的路径选择》,中国土地科学2017年第2期。独著。

2)《农地产权“有意的制度模糊说”质疑》,中国土地科学2014年第6期。独著。

3)《分化视角下转型期农民土地情结变迁分析》,中国土地科学2013年第6期。独著。

4)《农民土地所有权认知与农地制度创新——基于1995-2008年实证研究文献的统计分析》,中国土地科学2009年第11期。独著。

5)《集体所有制一定会阻碍耕地质量保护吗?——基于认知视角的农户耕地质量保护行为研究》,原载《青海社会科学)2013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3年第6期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6)《农民土地情结变迁的经济意义——基于1149份问卷的调查分析》,青海社会科学2012年第6期。独著。

7)《中国农民土地所有权幻觉探析》,青海社会科学2010年第6期。独著。

 

三、著作

1《制度嵌入的逻辑——农村宅基地制度试点改革的“余江模式”解析》,经济管理出版社,2017年。独著。

2)《中国农民土地产权幻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独著。

3)分化与变迁:转型期农民土地意识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10年。

 

四、获奖

(1) 著《中国农民土地产权幻觉研究》获江西省第十七届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独著2017年

(2) 著《分化与变迁——转型期农民土地意识研究》获第五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著提名奖,独著2012年

(3) 指导的挑战杯作品《信用共同体‘贷’动小微企业创富梦——江西省探索小微企业走出融资困境的调查报告》,获第13届挑战杯竞赛全国特等奖,第一指导教师2013年

(4) 指导的挑战杯作品《农房共享、融通城乡:农村闲置房屋盘活利用可行模式探索——基于陕西高陵、湖南浏阳两地三案例的调查研究》,获第16届挑战杯全国一等奖,第一指导教师2019年

(5) 指导的挑战杯作品《村民理事会‘理’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路——江西省余江县探索欠发达地区宅改经验的调查报告》,15届挑战杯竞赛全国三等奖,第一指导教师2017年。

(6) 2014年,被工作单位评为“十佳教师”。

(7) 2015年,被工作单位评为“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8) 2017年12月被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授予“中国金融院校百名优秀教师”称号。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