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党校专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校专栏

担青年使命,做奔涌“后浪”
发布时间:2021-04-29 21:35:13    文章来源:   点击: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校第三期开讲

为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促进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8日下午,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在D108召开第十三党校培训第三讲——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江西财经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龚美君担当主讲人。




活动伊始,第五小组学员代表上一讲的内容进行提问,除了基本的课内知识点,提出青年人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的问题引发学员的思考,让党校党课与新时代青年接轨,实现了课堂与实践的灵活互动。

随后,龚美君以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线,从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新时代与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后浪“奔涌”从何处发力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大学生角色的转变以及新时代发展下对大学生的要求等,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当代青年绝不应该抱着佛系的处世态度,沉溺于“奶嘴快乐”,青年人就该心有所想,心有所信,立志成为有奔涌的信心的“后浪”。在阵阵掌声中,此次党校培训落下帷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党课培训立意深远,寓意深刻,激励大学生勤学笃行,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奔涌“后浪”!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黄柯 图/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陈紫妍)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