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荣获多项202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1-12-28 17:13:24    文章来源:   点击:

20211225日,由中国土地学会主办,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及自然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推进土地制度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来自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孙宪忠、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彦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严金明、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李枫、中国农业大学土地学院副院长朱道林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会议与直播互通模式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超过两万人,在中国土地理论界和实践界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会上宣读了202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经土地学会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评委对论文进行初审、查重、专家评审,并报学会领导批准,全国共有13篇学术论文被评为2021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吕添贵副教授团队在征集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多项奖励。土地资源专业硕士研究生付舒斐、胡晗与吕添贵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长江中下游粮食主产区耕地利用转型时空格局及优化路径分析》、《碳排放和面源污染约束下耕地利用生态效率空间非均衡及影响因素分析》分别荣获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优秀青年论文一、二等奖,在全国名列前茅。



通过参与中国土地学术年会,更好地展示了我院师生最新科研成果,也开拓了青年学子学术思想。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院高质量培养硕士研究生,以期更好地为服务我国国土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文/付舒斐胡晗)

[延伸阅读]中国土地学会是土地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土地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是推动我国土地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土地学会会刊主要有《中国土地科学》和《土地科学动态》两种期刊。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土地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加强理论建设,弘扬科学精神,建立良好学术生态,更好地服务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每年召开一届。






江财旅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联系我们

联系邮箱:oec@jxufe.edu.cn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 办公电话:0791-83842424